百樂 capless fermo 使用心得分享

今天終於買到了百樂 Capless FERMO 這款無蓋/旋轉出尖的鋼筆,趕快來開箱分享給鋼筆同好們!

筆店裡提供了銀色/黑色及綠色三種顏色,而我選的是綠色筆桿,旋轉帽也是綠色  


這筆桿材質是採黃銅烤漆,質感溫潤,筆身修長,有141mm,帶點優雅; 筆尖我則選用 F 尖。

至於此筆所提供的一支卡水,一支空卡水管與CON-40吸墨器,我是比較習慣使用空卡水再

自行注入自己喜歡的墨水顏色,個人是覺得CON-40吸墨器容量略小且裝入機構中不容易看

見餘墨量,這點較可惜。

 




綠筆當然要給他搭配一瓶綠色墨水囉 !  我選用了百利金 Pelikan 4001 深綠,如此一來,相得益彰。

接下來將這支FERMO 與同廠其他兄弟 decimo & capless 做一簡單的比較; 



面照片中; 左邊是 Fermo,中間為 decimo 而右邊則是標準型的 capless,這三款同為

18K 金尖,與百樂相近的他牌無蓋旋轉出尖與按壓式鋼筆還有 LAMY 的 Dialog-3 ,

白金的CURIDAS 不過材質只是樹酯筆身且鋼尖; 上圖三支百樂Capless皆為18K金尖

筆桿最細的是中間的 decimo(120mm),再來是左邊的 Fermo(124mm)而右邊的金夾Capless

最粗(134mm)。


Fermo 主要的特點就是如上圖的旋轉帽; 百樂廠為了讓使用者能更精確地將筆尖旋轉出尖,

特地巧思將這部分加了多溝以增旋鈕的摩擦力。

結論: 

作為無蓋鋼筆的始祖大廠....百樂; 逐年陸續推出的無蓋鋼筆已超過十代有餘,其機械結構

純熟穩定,堅固且實用; Fermo在使用時少了一份其他按壓式鋼筆的"喀嚓" 聲,自然已深獲

我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