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利金 Pelikan Souveran M805 Stresemann Grey Stripe 鋼筆寫後感



二月冷冽寒風吹響窗櫺, 我終於有機會親自書寫這百利金 M805 煤灰條紋鋼筆.....眾人眼中的百利金鋼筆, 總是給人一種出水豐沛似水槍的感覺; 可今天我試著寫了這支M805 EF筆尖鋼筆卻徹底改變這種觀念; 今天就針對這支筆的幾項重點來做個寫後分析; 


一. 整體外觀: 
M805算得上是一支大筆; 十四公分長的筆長, 加上渾厚的筆身, 應付咱們這東方人的手握, 是綽綽有餘的; 煤灰色的直紋線條, 具有士紳優雅氣質,低調內斂之感,外型上實則加分不少; 以最低1分 最高10來評比; 我給九分。


二.  尺寸大小與握筆舒適度: 
剛有提到;此筆有14公分筆長, 筆桿下方有一1.5公分寬度的握筆處, 大小適中(對於我這種中等身材的人而言是舒適的),由於此筆長度夠, 所以不需要套上筆蓋,個人覺得套上筆蓋稍嫌多餘且過長囉! 握筆舒適度我給八分。

  
三. 入墨方式: 
M805一樣採百利金引以為傲的差動式活塞上墨方式(Piston Filler System);這個技術藉著兩個不同的螺牙使得鋼筆內部的轉軸轉得比筆桿後面的旋鈕要快。我將這M805灌上百利金藍色的 Topaz 作書寫; M805尾部活塞旋鈕取墨滑順方便, 很容易取得一筆桿滿滿的墨水, 入墨方式我給它九分。


四. 筆尖表現: 
M805筆尖非常漂亮; 雋刻著百利金獨有的花紋外, 加上鵜鶘鳥大鳥餵食小鳥及英文/數字" 18C-750 EF " 顯示18K金筆尖 特別細尖, 實際書寫時出墨適中算節制;我給筆尖九分。


總結: 
此款 M805銀夾銀尖, 煤灰色直條紋路鋼筆實不失為上班族及成功企業人士(我指的是男士喔 相較於女士過於陽剛) 的優選日用筆, 隨身攜帶進出各種正式場合絕對具有錦上添花效果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