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O SKRIBENT Classic Palladium 白色鋼筆寫後感

對於德國鋼筆,一直以來我都有一股好感; 打從我出社會開始, 一到書店文具店

都會特別去注意現在又在玻璃櫃裡出現哪些新筆, 一旦看上眼, 這下哪能放過 ?! 

總會迫不期待地把它帶回家寫寫看, 所以才會陸續 用了 Rotring (洛登這廠牌以

製圖筆著名) Waterman (法國水人) Parker (美國派克) Montblanc (萬寶龍) 而這

萬牌的原子筆 (Boheme), 我一用上之後就欲罷不能的使用到現在。  



今天來談一支來自德國的鋼筆, 這牌子叫 CLEO 網站上有人翻成克利歐, 應該是

貼近於它的發音; 品牌全名是 CLEO SKRIBENT有點長, 筆型是: classic palladium 

它有細長的筆身, 我量了一下, 去掉筆蓋仍足足有13.6公分長度, 對於手掌較大的

使用者是綽綽有餘的, 所以套蓋使用則略顯多餘 (個人覺得,但或許有人習慣套蓋

使用, 那也無礙)。 

         


接下來步入主題; 首先講這支筆的整體外觀; 它有瓷白色筆身, 連筆套也同色; 搭配

鍍鈀金(化學符號為Pd)的稀有金屬配件-筆夾,筆蓋上下緣金屬, 上緣上方即鑲崁

CLEO LOGO的天冠, 筆蓋下緣金屬區塊刻有 "CLEO"與 " made in Germany "字樣, 

這也是筆廠所強調的主軸, 表明了它是德國製造的一支筆; 整體外觀來論,若以10

分計分, 我給予 9 分 。論尺寸; 此筆長度是比彷間一般鋼筆來的長; 足足有14.5 公

分長, 它能滿足我們大多數亞洲人的大小手了; 握筆處也有兩公分寬度, 相當舒適; 

此區域我給 9 分。


                      






入墨方式; 採吸墨器吸墨方式填墨, 比較可惜的是, 吸墨器本身並沒有刻上自家

LOGO 或公司品牌 (CLEO), 這區域我給 7 分。



筆尖表現;  筆尖為不銹鋼尖, 刻有 " Cleo Skribent F " 字樣及條紋, 說明筆幅寬細, 

背面搭配刻有三溝(二寬一細)筆舌; 書寫順暢, 雖然是不銹鋼尖, 但寫感直逼 K金尖,

書寫時它有另一種深刻感覺.....出墨非常穩定, 沒有飛白, 收筆時, 我又發現 CLEO 

一個貼心設計之處, 就是收筆將筆身放入筆蓋底部時, 它會將筆身吸入固定, 然後

用筆者再旋蓋關筆, 這奇特經驗真是太妙了! 這區域我打10分。


     






總結這次 CLEO 經典系列鋼筆的書寫感言; 是一次除了經典知名品牌書寫以外的

另一種嶄新感受 !  再次證明經典筆款之所以歷久不墜, 還是有它的道理的。










留言

  1. 分析得非常仔細、專業、生動有趣,令人也想握筆試試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